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新妈必看:产后退奶法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当产后12个月左右时应及时退奶,否则,过度地付出会使妈咪的乳房产生疲惫,容易出现萎缩与下垂现象,基本上喂母乳的妈咪都要面临退奶(抑制乳汁分泌)的问题,而产后退奶

  当产后12个月左右时应及时退奶,否则,过度地付出会使妈咪的乳房产生疲惫,容易出现萎缩与下垂现象,基本上喂母乳的妈咪都要面临退奶(抑制乳汁分泌)的问题,而产后退奶,通常可分为药物退奶和非药物退奶两种方式。

  药物退奶法

  主要有三种:雌激素、雄激素及人工合成的麦角生物碱。大家所熟知的退奶针,是雌激素及雄激素所组成的针剂,一般都应用于产后的退奶针。目前市面上较少使用单独的雌激素来作为抑乳的药物,因其有导致静脉血栓之虑(乳癌虽与雌激素有关,但短期使用并不会有乳癌的危险)。

  自然退奶法

  由于乳房若不连续接受婴儿的吮吸刺激,便会减少泌乳量,因此从决定断奶的那天起(婴儿大约8~9个月时),妈咪可逐渐减少婴儿吮吸的次数,并将多余的奶挤出,由于乳房接受吮吸刺激的减少也就大大能够减少泌乳量,待宝宝1岁大时,即可做到完全退奶(乳汁不再分泌)的目的。有些母亲采用这种自然的方法,不用服任何药物就成功地回了奶。

  除此之外民间还流传多种方法:

  1、有用束胸布紧束乳房,或先用按摩的方法挤出乳汁后,再用布将乳房束紧,以后如果不感到乳房过胀,可不再挤奶,以免刺激乳房分泌乳汁的方法。

  2、生麦芽60克,浓煎,分两次服,连服3~5天。

  3、皮硝:每天皮硝用250克,等分为二,用布包好,分敷两侧乳房。

  在皮硝全部潮解且结成硬块后,撤去。一般两三天就可退奶。

  4、面引子:即已发酵好的面团100克左右,对分,贴在乳房上面中央留孔以露出乳头。生大饼也可用。每天更换。大概两三天,乳胀即可消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