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巧加白糖 奶粉不结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巧加白糖奶粉不结块,有的爸妈以为,幼小的宝宝抵抗力差,我们得倍加呵护。既然对宝宝使用的奶瓶奶嘴都要经过高温消毒,那么,不能消毒的奶粉也至少应该用沸水冲调才对,这样才安全。

  巧加白糖奶粉不结块,有的爸妈以为,幼小的宝宝抵抗力差,我们得倍加呵护。既然对宝宝使用的奶瓶奶嘴都要经过高温消毒,那么,不能消毒的奶粉也至少应该用沸水冲调才对,这样才安全。于是就把奶粉先倒入奶瓶,接着将开水冲入。这样做的直接后果是奶粉结块,无法充分溶解,蛋白质也被破坏了。所以,冲调奶粉,不宜用过热的水冲调。

  那么,如何冲奶粉才能使它全部溶解不结块呢?

  巧加白糖 奶粉不结块

  步骤:

  1、在杯子中放入奶粉后,再放入少许白糖,一般3勺奶粉加半勺糖。把奶粉和白糖搅匀,再倒入开水,然后稍加搅拌。

  2、现在再来看看,奶粉溶解得很彻底,一占儿都没有结块。

  举一反三:

  家里面很多不容易冲开的饮品,如核桃粉、油茶面、杏仁茶、红枣粉、咖啡、藕粉等,只要事先加入糖搅拌几下,再加入热水冲泡,就会溶解得很彻底,不会结块了。

  妙招答疑

  Q:为什么加点白糖就可以帮助奶粉溶解呢?

  A:我们都知道,奶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遇热就会凝聚成蛋白块,也就是那些没有被冲开的小奶块。如果加入适量的白糖加以搅拌,因为白糖溶解时能吸收水的热量,就会降低水温。水温低了,蛋白质就不会凝聚成蛋白块了,牛奶当然溶解得更彻底了。

  爱心提醒:您可能会担心在奶粉里加糖对宝宝不好。其实您大可放心,专家指出,1岁以内的宝宝,每天糖的摄取量大约应为10克,在牛奶中加少许糖不会超标。不过宝宝喝完牛奶之后一定要漱一下口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