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夏季食欲大作战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夏季宝宝食欲大作战对于新爸爸妈妈来说也算是一大难题了,宝宝不吃饭怕会营养不良,可是硬逼着吃饭的话,宝宝会出现逆反心理,所以怎么着都不好办啊。不妨试试换着花样做宝宝喜欢吃的食物。

  炎热的夏季最易出现的情况无非就是困乏无力、食欲不振,看什么都没有食欲。主要原因是由于夏季的体内代谢快,出汗多,消化功能减退所引起的。宝宝的代谢较正常人要快的多,所以宝宝夏季往往会出现厌食、食欲不振等情况。这需要妈妈的细心耐心在宝宝的饮食上进行适当调配和搭配,陪宝宝度过炎热的夏季。宝宝夏季食欲大作战应该如何进行呢?跟小编一起探讨一下吧。

  宝宝夏季食欲大作战

  首先要为宝宝夏季食欲大作战的胜利,就要先了解宝宝为什么会出现不吃饭的现象。这就是所谓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宝宝夏季食欲大作战第一步,了解原因。

  宝宝夏季食欲减退4原因:

  1.气温过高时,宝贝特别容易出汗,尤其是在高湿度、低风速时,宝贝淌汗再多也不能有效地使体内的蓄热散发出来,这时便会觉得胸闷、头晕、恶心、食欲减退。

  2.在高温季节,宝贝的排汗量是正常气温时的3倍。大量汗液排出,使体内丧失了大量水、盐及维生素,引起水盐代谢平衡失调。同时,胃酸所需要的氯离子也减少,使胃液酸度降低,消化力随之减退。另外,口渴后如果大量饮水也会冲淡胃液,影响宝贝的消化功能。

  3.暑天高温使机体失去大量水分,血液浓缩;而身体散热又要向因气温升高而高度扩张的毛细血管输送更多的血液,使体内血液集中于体表。这样,消化道会得不到较多的血液而贫血,使消化液分泌减少,从而影响了消化功能。

  4.大热天还会使宝贝胃肠道内消化酶活力明显减低,导致消化功能减退。

  我们现在知道引起宝宝食欲不振的最根本的四个原因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根据有力的条件来为宝宝夏季食欲大作战来进行充分的准备和“参战”了。宝宝夏季代谢快,如果食欲不振的话长期会导致宝宝的营养不良。所以新爸爸新妈妈对于宝宝夏季食欲大作战一定要做好准备才行哦。我们一起看看夏季宝宝饮食的四个指南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