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好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母乳喂养的好处?我们一直在提倡对新生儿要进行母乳喂养,那么,母乳喂养对新生儿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母乳喂养的好处?我们一直在提倡对新生儿要进行母乳喂养,那么,母乳喂养对新生儿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1、母乳喂养可以说非常简洁、方便而且及时,奶水的温度适宜,减少了细菌感染的可能性。

  2、从营养结构上来说,母乳中含有充足的蛋白质,而蛋白质中的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可以说是最适合新生儿和早产儿生长发育需要的,可以保证氨基酸的完全代谢,不至于在宝宝体内积累过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

  3、在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成分含量都很高,这些营养物质有利于新生儿的脑部神经生长,促进宝宝智力水平的提高。

  4、母乳中的未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很容易被宝宝吸收,钙磷搭配比例很适宜;

  5、母乳中的糖类主要以乳糖为主,有利于宝宝对钙质的吸收,总渗透压不高,不容易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6、 能提高新生儿抗病能力,初乳和过渡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IgA,增强了新生儿呼吸道抵抗力。母乳中溶菌素高,巨噬细胞多,可以直接灭菌。乳糖有助于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生长,乳铁蛋白含量也多,能够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和活性,保护肠黏膜,使黏膜免受细菌侵犯,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

  7、母乳喂养可加快妈妈产后康复,减少子宫出血、子宫及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概率。

  8、减少患病率,吃母乳的宝宝,成年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未吃母乳者少得多。

  9、加强了亲子交流,显著增强母子感情,让新生儿得到了更多的母爱,增加安全感,有利于成年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母乳喂养有着独有的优势,这是其他喂养方式达不到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妈妈们要尽力为宝宝进行母乳喂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