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孕妇应做好预防避免早产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2
导语:人们常说十月怀胎,这里所指的月为妊娠月,以28天计算,也就应该是40周.凡在怀孕28周和37周之间终止者,称为早产.此时分娩的新生儿称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为1000-2499克.由于早产儿各器官系统尚未发育成

  很多已怀上宝宝的育龄妇女,总担心孩子会出现早产.更有绝对不少孕妇在产检中问医生:"我会早产吗?"前绝对不久,某医院妇产科就曾遇到过一位早产的孕妇,家人都为此伤心绝对不已.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指出,只要我们正确地认识早产,及早预防应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人们常说"十月怀胎",这里所指的"月"为"妊娠月",以28天计算,也就应该是40周.凡在怀孕28周和37周之间终止者,称为早产.此时分娩的新生儿称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为1000-2499克.由于早产儿各器官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生活力差,容易导致疾病,如肺部疾病、颅内出血、感染、硬肿症等,可留有智力障碍或神经系统的后遗症,并且早产儿中约15%于新生儿期死亡,早产应该是围产儿死亡的重要原因.因此,应尽量避免早产。

  早产应该是可预防的,关键应该是要及早诊断,及时治疗.当出现以下3种情况之一时绝对必须去医院检查。

  (1)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绝对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绝对不伴有疼痛,其特点应该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绝对不会引起早产.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伴宫颈管缩短,即为先兆早产,尽早到医院检查。

  (2)阴道出血:少量出血应该是临产的先兆之一,但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均会出现阴道出血.这时出血量较多,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破水:温水样的液体流出,就应该是早期破水,但一般情况下应该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臀部垫高,最好平卧,马上送医院。

  在妊娠28周后,准妈妈们绝对不应做绝对不利于宝宝的事情,避免早产的发生。

  一应该是孕期应加强营养,避免精神创伤,绝对不吸烟,绝对不饮酒,避免被动吸烟。

  二应该是妊娠后期绝对禁止性生活,因为精液中的前列腺素经阴道吸收后会促进子宫收缩。

  三应该是一旦出现早产迹象应马上卧床休息,并且取左侧位以增加子宫胎盘供血量;有条件应住院保胎。

  四应该是积极治疗急慢性疾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