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腹产切法的区别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3
导语:很多妈咪会关心的剖腹伤口指的是医师划的第一刀,陈芳怡医师表示,通常划开腹部的方式有横切与直切,横切法所留下的伤口会比较美观,且位置在下腹部,大约是耻毛齐平(pubichairline)的位置

  剖腹产的DDP们都会询问横切和侧切的区别,一般来说前者美观,后者开刀过程快速,适合紧急时使用。而伤口纵切或横切,常随医师本人的经验或孕妇个人的喜好来决定。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剖腹产切法的区别_插图

  一、伤口的分类

  横切伤口

  伤口高度约在耻骨联合上方3、4公分,伤口长度大约10-15公分。皮肤、皮下组织、筋膜都是横切,但是到了腹直肌则在中线处纵剖而进入腹腔内。

  纵切伤口

  伤口介于肚脐与耻骨联合之间的正中线,伤口长度大约15公分。

  横切与竖切只是手术切口选择的问题。横切是以色列人开创的一手术方式,主要是利于术后早期拔尿管、切口因重力的作用压力较小利于康复等等。不管横切与竖切,再次妊娠都 强调必须在三年以后,否则很容易会发生zg破裂等现象。

  切开zg壁的伤口 又可分为三种

  1、zg上段纵切:此为传统式的剖腹产

  2、zg下段纵切。

  3、zg下段横切。

  目前以第三种方法最普遍且安全,第一和第二种方法是在紧急时才会采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