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四种情况下宝宝不宜吃糖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饱食后。在吃饱饭后吃糖,会使过多的糖长期刺激胰岛素分泌,导致胰岛细胞因为分泌过度而衰弱,引发糖尿病。同时长期在饱食后吃糖导致宝宝发胖。

  四种情况下宝宝不宜吃糖,糖或含糖的食品,小儿适量适当吃一些,还是可以的,但不可过多,在宝宝在下列情况下不宜吃糖或食糖较多的食物。

  ①饭前。吃糖后会导致宝宝感到很腻,到了正餐时间不愿意吃饭,以致食物摄入量不足,造成营养缺乏,长期如此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身体消瘦。

  ②饱食后。在吃饱饭后吃糖,会使过多的糖长期刺激胰岛素分泌,导致胰岛细胞因为分泌过度而衰弱,引发糖尿病。同时长期在饱食后吃糖导致宝宝发胖。

  ③有牙病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吃糖,会导致牙病更加严重。

  ④睡觉前。在睡前吃糖会使遗糖残留在口腔中、牙齿上和牙缝中,容易引起龋齿和细菌的繁殖,滋生牙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