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剖宫产妈咪母乳喂养全攻略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这是妈妈们最着急的事。剖宫产妈妈比自然分娩的妈妈下奶晚,使得她们会生出许多担心:宝宝吃到奶了吗?会不会吃不饱,饿坏了?我会不会就是没有奶啊?由于伤口的疼痛、哺乳体位的困难

  剖宫产妈妈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时都会有很多顾虑:剖宫产手术时的麻药会不会影响奶水?什么样的哺乳体位更适合剖宫产妈妈及时、舒适地进行母乳喂养?过来的妈妈都有些什么经验呢?……这篇文章应该会对那些剖宫产妈妈有所帮助。

  娟子是个孕37周的准妈妈,前几天产检,查出她骨盆狭窄,宝宝个儿还大,医生根据她的具体情况,决定不得不为她施行剖宫产。娟子一听有些慌神,她担心的倒不是剖宫产本身,而是做完剖宫产之后给宝宝喂奶的问题!于是我们帮她请教了专家,希望专家关于剖宫产之后母乳喂养诸多疑问的回答,能给众多如同娟子一样,殷切地期待母乳喂养又不能自然分娩产妇或准妈妈以及时的解惑。

  剖宫产之后能不能立即喂奶?

  毕竟剖宫产算是一次手术。麻药、输液、伤口都是产妇所会遇到的问题。

  麻药会不会进到奶水里?

  目前,剖宫产对产妇使用的通常是硬膜外麻醉,也就是腹腔麻醉,麻醉药剂的剂量不会对奶水造成影响。等待产妇清醒和肢体能够活动的时候,麻药也已经代谢得差不多了。(对于那些不能马上下奶的产妇更不存在这个问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