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为剖宫产妈咪解除哺乳顾虑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在宝宝初生的两三天里,他们其实不会太饿,在这几天里他们正忙着排出胎便和肺里的羊水。妈妈们需要做的就是每天保证能让宝宝在24小时之内吸吮乳头至少8~12次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小宝宝吃奶_插图

  许多要做剖宫产手术的准妈妈们时常会有这样的一些念头:麻药会不会影响以后的哺乳?又有哪些哺乳体位更适合剖宫产妈妈呢……这些疑惑可能会更增加准妈妈们对剖宫产的顾虑。下面,就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

  Q:麻药会不会进到乳汁里?

  A:目前,剖宫产对产妇使用的通常是硬膜外麻醉,也就是腹腔麻醉,麻醉药剂的剂量不会对奶水造成影响。等待产妇清醒和肢体能够活动的时候,麻药也已经代谢得差不多了(对于那些不能马上下奶的产妇更不存在这个问题)。

  Q:产后输液消炎是否会延迟开奶?

  A:产后输液通常是消炎或预防感染,使用的是静脉注射抗生素,一般不会影响乳汁分泌和成分。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可以提前跟医生说明情况,告诉他你要母乳喂养,请他用一种对奶水没有影响的药物来替代那些会造成不良后果的输液药品。目前国内妇产医院在剖宫产产后输液时也会尽量选用对乳汁没有影响的药品。

  Q:宝宝的吸吮会影响伤口愈合吗?

  A:宝宝的吸吮可以促进子宫收缩,与妈妈的担心恰恰相反,这样其实会减少子宫出血,子宫收缩得越快,复原得也越快。因此,医生都会鼓励新妈妈们让孩子多多吸吮。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