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卡介苗 人生接种第一针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对卡介苗出现漏种者,要在两个月内补种,两个月以上的孩童,需做结核菌素试验,阴性方可补种。接种的部位在左上臂三角肌上端。凡有活动性结核病、肾炎、心脏病、湿疹、免疫缺陷病或其他皮肤病者

  卡介苗:人生第一针

  卡介苗一般在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为人生接种疫苗的第一针。婴幼儿的抵抗力弱,易受到结核菌的感染,新生儿期接种卡介苗可以提高婴幼儿对结核菌的特异性抵抗力,从而大大降低结核病的发病率,减少全身血行播散性结核病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

  对卡介苗出现漏种者,要在两个月内补种,两个月以上的孩童,需做结核菌素试验,阴性方可补种。接种的部位在左上臂三角肌上端。凡有活动性结核病、肾炎、心脏病、湿疹、免疫缺陷病或其他皮肤病者均不能接种卡介苗。接种卡介苗后4—6周局部出现红肿、硬结以及小溃疡都是正常反应,注意保护局部创口不受感染。个别腋下或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可用热敷,出现化脓可用干针筒抽出脓液,溃破者涂异烟肼软膏,长期肿胀不退或溃破难愈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