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哪些婴儿不能接种卡介苗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一是有免疫缺陷病的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如经常发生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或者发生感染性疾病后长时间不愈,或宝宝生长不好,这时应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确诊为免疫缺陷病后

  计划免疫中规定,宝宝出生后就要接种卡介苗,以后还会进行加强接种。在接种前必须注意,以下两种孩子不能接种卡介苗。

  一是有免疫缺陷病的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如经常发生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或者发生感染性疾病后长时间不愈,或宝宝生长不好,这时应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确诊为免疫缺陷病后,就不可接种卡介苗。这是因为接种后可以使结核播散,也有的出现卡介苗菌血症等。

  二是患有活动性结核病的宝宝,或者曾经患过结核病、做结核菌素试验阳性反应的宝宝,都不需要再接种卡介苗。因为这些宝宝体内已有抗结核菌的抵抗力,如果接种了卡介苗,很有可能发生局部或全身的严重异常反应。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