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宝宝预防针该如何选择?

编辑:梅梅文章出处:点击数:2011-10-31
导语:在城镇里,卫生防疫部门会通过社区医疗站、幼儿园和学校要求少年儿童分时分段注射多种疫苗预防疾病。然而众多家长面对各种预防针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宝宝预防针该如何选择?

  在城镇里,卫生防疫部门会通过社区医疗站、幼儿园和学校要求少年儿童分时分段注射多种疫苗预防疾病。然而众多家长面对各种预防针,常常是一头雾水,不知哪针该打哪针可以不打。

  困惑一:名目繁多的预防针,都要打吗?

  在儿童预防接种证上,列有9种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风疹疫苗、乙肝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而接种证上没有列出的还有预防水痘、甲肝、肺炎、流感、出血热、狂犬病等疾病的疫苗。面对种类繁多的疫苗,家长们很想知道,哪些预防针是必须打的,哪些是自愿选择的。……小儿疫苗有几针 年轻父母要记住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负责人作出明确解释:国家规定纳入计划免疫、有统一免疫规程的疫苗只有5种,即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乙肝疫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