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预防接种热点问题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计划免疫内和计划免疫外接种疫苗的程序制定和国家的发展状况有关。国际卫生组织要求1岁以内的宝宝注射5种疫苗,预防7种疾病,但各国在实行时也有本国的实际情况和特点。

  2006年5月,北京地区全面实施调整后的计划免疫程序。2006年6月,《父母》杂志在新浪UC上的《父母时间》栏目就这一变化和网友进行讨论。2006年8月,《父母》再续“预防接种热”,对大家关心的预防接种热点问题一一回答。

  计划内和计划外疫苗是怎么划分的?

  计划免疫内和计划免疫外接种疫苗的程序制定和国家的发展状况有关。国际卫生组织要求1岁以内的宝宝注射5种疫苗,预防7种疾病,但各国在实行时也有本国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比如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国家已经将HIB列入计划免疫程序必须接种范畴。第一,将一种疫苗纳入计划免疫范畴前,应掌握全面依据,但目前国内对这种病的系统发病情况还不清楚。第二,国外的这种疫苗注射费用比较高,而计划内免疫是面向全国儿童,大部分疫苗是免费的,所以从国家目前的财力来讲,某些疫苗还只能处于自费阶段(归属于计划免疫外)。另外,国内的不同地区也会根据当地的流行情况和经济条件,将一些计划外疫苗调整到计划免疫范畴。

  计划外疫苗到底要不要打?

  计划外疫苗虽然是自愿购买,但在为宝宝选择前最好听听医生的建议,也可以参考以下2点:

  1、你居住的地方出现某种传染病流行时,最好咨询医生宝宝是否用提前打疫苗。

  2、宝宝要参加集体生活前,比如上幼儿园。像流感疫苗、水痘疫苗以及甲肝疫苗等,可以帮助宝宝抵抗幼儿园里的交叉感染。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