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宝宝生病时咋打预防针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几乎每个月都要进行疫苗接种,有时一次还要接种两种。可如果恰巧遇到宝宝生病,问题就一个个出现了。为什么生病的宝宝不能打疫苗?

  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几乎每个月都要进行疫苗接种,有时一次还要接种两种。可如果恰巧遇到宝宝生病,问题就一个个出现了。为什么生病的宝宝不能打疫苗?错过了一次疫苗接种,不知何时才能补种?因感冒发热引起过惊厥,能接种疫苗吗?我的孩子患有慢性病,能打疫苗吗?疫苗接种后要注意什么?

  打疫苗的时间到了,可宝宝在生病,该怎么办?和你一样,许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疑问。

  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几乎每个月都要进行疫苗接种,有时一次还要接种两种。可如果恰巧遇到宝宝生病,问题就一个个出现了。看看下面家长的问题,你也能做到心中有数啦!

  问题1:为什么生病的宝宝不能打疫苗?

  疫苗本身就是一种减毒的病原微生物,如果在患病期间接种会有两个问题。一是疫苗本身有一些副作用,可产生发热、疲倦、起皮疹等等,可能使宝宝的病情进一步加重,也不利于患儿疾病的诊断。二是生病时机体抵抗力差,不易刺激机体产生足够的抗体,影响接种的效果。因此,在患病期间不能接种,而应采取病愈后接种的措施。

  问题2:错过了一次疫苗接种,不知何时才能补种?

  每种疫苗都有各自的接种程序,所以,接种时间也是安排好的,但遇到宝宝生病,就要特殊对待。一般在病好后2周内,带着宝宝去补打疫苗就可以了。稍微推迟几天接种对宝宝没有不良影响,依然是有效的。如果病情长时间仍未好转,要咨询当地的保健科,看何时接种更合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