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宝宝的自费疫苗有哪些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b型流感嗜血杆菌简称Hib,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染,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2个月—2岁的婴幼儿很容易被传染。由于国内普遍存在抗生素滥用的现象,使得细菌对抗生素的耐药性上升,感染后比较难诊治。

  纳入计划免疫管理的疫苗

  纳入计划免疫管理的疫苗,所有的管理程序都和计划免疫内疫苗没有什么区别,所不同的是这些疫苗在有些地区不是免费的。

  乙脑疫苗

  用于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接种对象为1岁以上的宝宝。由于流行性乙型脑炎在我国流行较广,目前我国已将此疫苗纳入计划免疫程序之中,对所有健康宝宝均予以接种。疫苗注射应在乙脑流行季节前集中进行。

  流脑疫苗

  国内目前应用的是用A群脑膜炎球菌荚膜多糖制成的疫苗,用于预防A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接种对象为3岁以上的宝宝。流脑疫苗一般也是安排在流行季节前集中注射。

  不能漏掉的疫苗接种——计划外疫苗

  由于种种原因,有些疫苗暂时没有被纳入计划免疫,但从预防疾病的角度出发,接种疫苗是最安全、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麻风腮三联疫苗(MMR)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