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学龄前夕 > 正文

谁说美国孩子不学习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3
导语:不过,住家妈妈不是把孩子送去学校就不管了,每次放学时她都会和老师沟通,问问老师孩子上课的情况。到家后,妈妈会先出些题目给姐姐,做饭时,姐姐在餐桌上写作业。妈妈边做饭边向姐姐讲解。

  我去美国最想知道的是那里的孩子是不是真的天天在玩,考察了三周,得出的结论是,肯定不是天天在玩,也要学习、上兴趣班,但肯定比我们的孩子玩得多,而且是家长和孩子一起玩、一起疯。

  我是一个6岁、上大班孩子的妈,都说大班妈妈最辛苦,我的任务就是陪着儿子在不同的兴趣班之间奔波。有时想想自己累,孩子也累,向老公抱怨索性移民去美国好了。老公反问我:“你以为美国孩子不学习啊?”

  情况究竟如何呢?去年暑假,我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到美国和当地一个家庭共同生活了三周。说来也巧,这个家里有两个孩子,弟弟3岁,姐姐7岁,正好让我这个有点茫然和困惑的妈妈有了偷偷观察的机会。

  学的时候没商量

  当时正值暑假,住家妈妈虽是全职妈妈,但还是给孩子们报了暑假班。弟弟的暑假班和幼儿园类似,每天会有不同的活动,比如故事时间、户外运动、午睡、午餐点心等。姐姐的暑假班是每周一个主题,比如美术、舞蹈、形体……下午4点接好孩子后,住家妈妈再带孩子们去参加另外的课外兴趣班。姐姐有跆拳道课、游泳课、数学课(类似于我们的思维训练);弟弟则是游泳课。上完兴趣班,每天几乎要到7点才能到家。

  不过,住家妈妈不是把孩子送去学校就不管了,每次放学时她都会和老师沟通,问问老师孩子上课的情况。到家后,妈妈会先出些题目给姐姐,做饭时,姐姐在餐桌上写作业。妈妈边做饭边向姐姐讲解。用餐完毕,妈妈收拾餐桌时,就是姐姐读故事的时间了,姐姐坐在位子上大声朗读,妈妈则一边洗碗一边听,有不对的地方再纠正。等给两个孩子洗好澡,妈妈还会耐心地讲上半个多小时的睡前故事。这样,忙碌的一天才算告一段落。除此之外,妈妈的车上备有儿童歌曲,收音机定在儿童节目频道,孩子一上车就打开听。

  怎么样,和中国妈妈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吧。正当我感叹“地球上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准备回国后继续“磨刀霍霍向儿子”时,又发现问题没那么简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