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天气变冷怎样预防宝宝感冒呢?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4
导语:天气变冷怎样预防宝宝感冒呢?大幅降温,各家医院呼吸科和内科的病人明显增多。降温后首先“中招”的还是孩子。昨天,沪上几家儿童医院的就诊高峰再次升级,比前一阶段再增两成。

  天气变冷怎样预防宝宝感冒呢?大幅降温,各家医院呼吸科和内科的病人明显增多。降温后首先“中招”的还是孩子。昨天,沪上几家儿童医院的就诊高峰再次升级,比前一阶段再增两成。

  与之相反,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却门庭冷落。对此,儿童专科医院的医生颇为无奈,专科医院已处于极度饱和状态,家长尽量带孩子分流就诊。

  专科医院——极度饱和

  排4个小时才轮到输液

  “目前,正值儿童患病高峰,就诊人数剧增,门诊及候诊时间较长,需等候2-4小时,请各位家长给予配合。”昨天一早,儿童医院的门外就贴出了温馨提示。“原本难得出现的温馨提示这两天似乎成了儿中心大门外的标志。”儿中心门诊办主任透露,到昨天下午4点,门急诊量就达到2700人次,相当于常规一天的门诊量,全天可能会达4000人次。其中,高烧小病人一天多达700人次,比平时多了三分之一。

  还有家长抱着孩子在排队挂号。门急诊大楼的输液区域、观察室内,几乎没有空床位。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她带着孩子上午11点来排队,直到下午3点才输上液。截至昨天傍晚6时,儿童医院的门急诊量为2800人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