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分析新生儿出血性疾病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3
导语:出血与血管壁、血小板、凝血与抗凝血的因子和酶有关。过敏、严重感染、缺氧等因素可使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而引起出血;当血小板功能缺陷或数量减少时也可以引起出血,此外。

  出血与血管壁、血小板、凝血与抗凝血的因子和酶有关。过敏、严重感染、缺氧等因素可使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而引起出血;当血小板功能缺陷或数量减少时也可以引起出血,此外。血液凝固过程中各种凝血因子缺少以及抗凝血过程中各种酶的作用增强,都可以引起出血。 新生儿出血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新生儿出血症,现分述于下。

  分析新生儿出血性疾病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孕母有血小板减少症或用药(如奎宁、奎尼丁、磺胺类等)可使出生小儿血小板减少而引起出血,免疫、感染等因素也可使血小板减少而发病。

  小儿出生时多属正常,在出生后数小时或24小时左右可迅速出现广泛性出血点、瘀斑,也可以发生呕血、鼻出血、便血、脐渗血等,偶有严重的患儿发生颅内出血.血液化验血小板计数减少。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可发病于任何日龄,同时伴有各种感染症状。

  由孕母用药引起的,一般在一周后可渐好转而恢复,其他原因引起的,可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多数疗效较满意,对于重症患儿需输新鲜血及换血;如果感染引起的,需控制感染后才能决定其疗效如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