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妈妈应该在怎样确定宝宝是肺炎还是感冒呢?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6
导语:妈妈应该在怎样确定宝宝是肺炎还是感冒呢?什么情况会让医生怀疑有肺炎呢?当宝宝咳嗽、流鼻水,第一天发烧至门诊就医时,医生大概都不会说他有肺炎,而且医生还会作耳鼻喉检查、胸部听诊等身体检

  妈妈应该在怎样确定宝宝是肺炎还是感冒呢?什么情况会让医生怀疑有肺炎呢?当宝宝咳嗽、流鼻水,第一天发烧至门诊就医时,医生大概都不会说他有肺炎,而且医生还会作耳鼻喉检查、胸部听诊等身体检查来确认孩童情况。

  一般感冒

  正常感冒很少会高烧超过4 ~5天。

  而且宝宝在不发烧时精神及活动力也应该还不错,这是因為当感冒时仅有病毒感染,身体的免疫系统通常在一週内开始会有抗体的產生,随著时间进行,病人无论发烧、咳嗽、流鼻水也会开始缓解。

  肺炎

  肺炎常发生於感冒之后,当宝宝持续发烧5天以上。

  咳嗽越来越厉害,甚至咳嗽时有脓痰出现,则要强列怀疑肺炎已经发生了,这时候宝宝外观看起来精神不太好,可能会有「呼吸急促」的情况。

  胸部听诊也会有明显的痰音產生,而医生也会安排胸部X 光加以确认,来证明肺炎的确发生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