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春季引发肺炎宝宝是不能穿太多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6
导语:儿童肺炎一般多发于秋冬季,但今年春节过后由于天气“反复无常”,出现明显增多趋势,肺炎虽无强烈的传染性,但当孩子免疫力低下时,也会由于细菌感染而患病。马

  春季引发肺炎宝宝是不能穿太多的?由于近期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原本多发于秋冬季节的儿童肺炎病例今春明显增多。

  当天上午,记者在医院儿内呼吸科候诊大厅看到,带孩子前来就诊的家长挤得满满当当。这些孩子年龄多在3岁以下,有的被父母抱在怀里,有的坐在座位上,但大都被捂得严严实实,多数在不停地咳嗽。在急诊室,两位老人分别抱着一名婴儿,一问两个孩子是一对表兄弟,一个差两个月一岁,另一个仅出生6个月,小哥俩体温偏高,脸蛋红扑扑的,不停地咳嗽,医生诊断有明显的肺炎症状。随后,两位老人心急火燎地抱着孩子去做检查。

  儿童肺炎一般多发于秋冬季,但今年春节过后由于天气“反复无常”,出现明显增多趋势,肺炎虽无强烈的传染性,但当孩子免疫力低下时,也会由于细菌感染而患病。马主任建议,春季应根据气温适时给孩子增减衣物,不宜给孩子穿戴过多捂得太厚,家长还应定期为孩子清理体内积火,并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