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运动游戏 > 正文

了解宝宝必学的婴儿手语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3
导语:无论是多么简单的手势,我们都必须确定孩子能够看到才行。因为幼儿的注意力集中时间都比较短,父母常常感觉孩子对手语没有什么反应,这里面除了孩子尚未吸收、理解的原因之外

  核心提示:在教授手语时,父母必须伴随手势说出动作的称呼或拿出相应的实体物品来。千万不要以为手势才是婴儿手语的惟一重点,其实“口语”更是主角。

  婴儿手语好处多

  好处1·提升沟通便利性

  婴儿手语可帮助父母和孩子更好地享受沟通乐趣,减少因互动不良造成彼此的焦虑与挫折情绪。

  好处2·增强口语能力

  经研究证实,凡是学过婴儿手语的孩子,所能说出的辞汇数量、语言理解力及词汇组句能力都比同龄孩子要好一些。

  好处3·增强幼儿自信心

  当孩子通过手语表达心意时,如果他人能够正确满足其需求,将有助于幼儿建立自信心,促使他今后更加乐意表达自身想法。

  好处4·快速正确表达

  从小让孩子学习婴儿手语,有助日后语言的发展。根据相关研究及实际教学发现,凡是学过婴儿手语的孩子,已经对语言结构和语法概念有了初步了解,当进入语言学习阶段时,就能快速正确表达心中意念。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