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运动游戏 > 正文

0-1岁BB冬季室内亲子游戏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4
导语:宝宝看到彩色的玩具,他会主动去捡,这个时候大人扶住宝宝,让宝宝可以顺利的弯下腰捡起玩具。宝宝在弯下腰的时候,大人要动作轻柔的随着宝宝运动,不要让宝宝长时间的处于弯腰状态

  冬季户外寒冷,宝宝外出减少了,但跟宝宝一起玩游戏可不能减少哟!下面介绍几个适合0-1岁宝宝的室内亲子游戏。

  ☆撕纸小专家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双手的灵活性,开发宝宝的智力。

  游戏步骤:

  1.大人先向宝宝演示一下撕纸的动作。

  2.然后,把废弃的旧报纸的一头交给宝宝抓住,大人抓住另一端,示意宝宝一起用力拉,直到报纸撕坏。

  3.也可以把纸给宝宝,让宝宝模仿大人的动作,自己去拉。

 游戏互动:

  这个时候宝宝的双手还需要训练,所以大人帮助宝宝撕纸对宝宝的双手发展有好处。纸比较容易撕碎,大人可以在宝宝着急的时候,把纸撕碎。宝宝听到纸碎的声音会很高兴,而且他可以亲眼看着纸被撕碎,这对开发宝宝的智力发展有好处。

  温馨提示:

  宝宝双手向不同方向用力还很困难,但揉动纸张发出响声,或无意撕坏纸会给宝宝带来快乐,且能锻炼宝宝手和手臂的力量。

  妈妈须知:

  宝宝从4个月开始就会“磨人”了,这时他们的啼哭经常不是因为饥饿,也不是因为不舒服,而多是因为周围没有人,他们哭是盼望有人来照顾他。往往是有人抱起他,他就不哭了。所以这个时候容易养成宝宝的抱癖。正确的做法是先对他微笑并且温和的对他说话,如果宝宝还是哭,你就把他抱起来给他爱抚,稳定一下宝宝的情绪。但是不要抱太久,满足宝宝后,再把宝宝放下。等到宝宝高兴后,可以再次离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