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中医按摩三焦去痤疮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用手掌或毛刷沿足部阳明胃经,由上而下沿经络推擦10遍,并在足三里穴按揉半分钟,以酸胀为度。

  1、因胃肠机能失调而引起的痤疮

  (1)用手掌或毛刷沿足部阳明胃经,由上而下沿经络推擦10遍,并在足三里穴按揉半分钟,以酸胀为度。

  (2)用手指从腕至指端,沿手大肠经,手三焦经,手小肠经作按揉摩擦5-10遍。用毛刷垂直地刷腕外侧5遍。

  2、青春期痤疮:

  在足阳明胃经的足部作由下而上轻快的擦法,并揉太溪、三阴交、殷门诸穴各一分钟,按揉肾俞、命门一分钟,均以酸胀为度,擦涌泉至热为佳。

  注意事项:

  (1)保持皮肤清洁,用温热水洗脸,每日三次,夏天可增加。

  (2)不可挤压痤疮,防止感染。

  (3)如痤疮已化脓,应避免直接按揉。

  (4)除去不良的生活习惯,少食或忌食肥腻、甘甜、油炸食品,对动物类脂肪应节制。

  (5)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激心理

  (6)尽量少用化妆品,尤其是油脂类。

  (7)洗脸选用脱脂药皂,洗毕可在患处涂些消炎药膏。

  (8)根据辩证可内服清热利湿解毒的中药或中成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