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按摩脐部助健身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张掌,一手或两手掌重叠,按放在脐部,先顺时针方向按摩36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摩36次。

  脐,因为在胎儿时连脐带,以供胎儿之营养,故被称为先天之本源,生命之根蒂,古人有“脐为五脏六腑之本”、“元气归脏之根”的说法。脐中有个穴位名,叫做“神阙穴”,在人体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调整脏腑、平衡阴阳的枢纽。  经常按摩脐部,是古今养生家的重要修炼方法。

  按摩部位

  主要按摩脐部。

  按摩方法

  张掌,一手或两手掌重叠,按放在脐部,先顺时针方向按摩36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摩36次。

  按摩作用

  本法能调和脾胃、养血益气、温通元阳、复苏固脱,具有良好的养生保健作用。

  注意事项

  ⒈姿势站立、坐位或仰卧均可。

  ⒉按摩动作要柔和,并逐渐加重至以能够耐受为宜。

  ⒊按摩范围以脐为中心,逐渐扩大至整个腹部,最后结束时回到脐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