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治疗感冒鼻塞 试试这些穴位:风池、迎香、印堂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0
导语:取穴方法:人体风池穴位于项部,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风池穴陷处。

  春季是感冒多发的季节,感冒了鼻塞更是让人不舒服,那么感冒鼻塞怎么办呢?下面中医为你介绍几个既健康又方便的快速止鼻塞的穴位按摩法。

  迎香穴

  取穴方法:取穴时一般采用正坐或仰卧姿势,眼睛正视,在鼻孔两旁五分的笑纹(微笑时鼻旁八字形的纹线)中取穴。

  按摩方法:

  1、用食指指尖点压按摩迎香穴,以左右方向刺激比较有效,1次约1分钟,按摩后喝1杯热开水。

  2、用拇指外侧沿笑纹及鼻子两侧,做上下、呈正三角形方向按摩。1次约1分钟,按摩后喝1杯热开水。

  3、将食指指尖置于迎香穴,做旋转揉搓。鼻吸口呼。吸气时向外、向上揉搓,呼气时向里、向下揉搓,连做8次,多可64次,如伤风感冒、鼻流清涕或鼻塞不通,尽可多做。

  印堂穴

  取穴方法:位于前额部,当两眉头间连线与前正中线之交点处。取定穴位时,患者可以采用正坐或仰靠、仰卧姿势,印堂穴位于人体的面部,两眉头连线中点即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