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瑜伽 > 正文

居家练习瑜伽的10个小常识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3
导语:即使你的床很大、很宽敞,也绝对不是练习瑜伽的好选择。柔软的床会让身体的支点不够,动作无法到位,运动伤害几率大增。为自己准备一张专业瑜伽垫,减少身体与地面接触,防滑效果好,韧性极佳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居家练习瑜伽的10个小常识_插图

  缓和且颇具灵动的瑜伽,是受女性们所热爱的一种高雅时尚的健身方式。若练习得当会有很好的养生减肥作用,但若走入了误区,则会带来相反的效果。因此,居家练习瑜伽时,一定要注意以下10个常识。

  1、床垫NO专业瑜伽垫YES

  即使你的床很大、很宽敞,也绝对不是练习瑜伽的好选择。柔软的床会让身体的支点不够,动作无法到位,运动伤害几率大增。为自己准备一张专业瑜伽垫,减少身体与地面接触,防滑效果好,韧性极佳,对于自我保护和运动舒展帮助都很大。

  2、用软舞鞋代替赤足

  瑜伽属于赤足练习的运动,但这并不适合气温寒冷的冬季。此时,柔软而舒适的舞鞋是适合的必备品。在它的保护下,双足不但能避免着凉,而且还能更加灵活地变化动作,支撑能力也不错。

  3、流动空气让身心畅通

  练习瑜伽的时候,最好让自己处在一个通风的环境中,这样有利于腹式呼吸的顺利完成,体内的浊气能与户外的新鲜空气更好地“置换”,让瑜伽提升心肺的功效更加明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