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瑜伽 > 正文

当心!练习瑜伽不当会得病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9
导语:A:很多人在选择练习瑜伽时,首先考虑的是练习瑜伽能减肥。大多数瑜伽练习者的心态是急功近利的,这与古老的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瑜伽向来就反对急于求成的焦躁心态。

  别以为瑜伽是一种很安全的运动,如果练习不得当,很可能是会练出伤病哦,想要让瑜伽帮助健身塑身,以下的几个小常识你不可不知。

  “瑜伽病”是怎么回事?

  A:美国旧金山的一位脊椎神经科医生,在瑜伽盛行起来后,得到一个“瑜伽医生”的外号,这位医生说,他每周治疗的病人中,有20~30人是因练习瑜伽不当而受伤的。看来,我们必须重视练习瑜伽不当可能带来的伤病。

  现在运动损伤的病人确实不少,上海华山医院近几年就收治了不少练瑜伽受伤的病人。他们在做动作时过于勉强自己,以致伤了背部、腰部、颈部等。韧带拉伤、软骨撕裂、关节炎症、神经痛等都是常见的“瑜伽病”。

  因此,大家在练习瑜伽时应该充分考虑自己的柔韧、平衡和力量素质,一定要遵循量力而行的运动原则,如果强度过大或者难度过高,就可能导致运动损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