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疼痛专区 > 正文

癌性爆发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8
导语:癌痛患者BTP常见多种疼痛性质,最常见躯体痛(约占46%),其次为内脏痛、神经病理痛、混合性疼痛。特点:①发作频繁,通常发作4次ld左右;②持续时间短,40%-50%属阵发性发作

  癌性爆发性是医生和患者经常会面临的临床问题,而且正日益受到临床医师的重视,成为癌痛管理中的研究热点。目前为大家所公认的爆发痛定义是:在用阿片类药物治疗的癌痛患者稳定的疼痛形成(持续痛, 或背景痛 的基础上,所出现的短暂而剧烈的疼痛。1999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全球肿瘤患者中爆发痛的总体发生率为65%。

  爆发痛通常与背景痛的部位相同。发作频繁,每天4次以上。40%~50%的患者疼痛呈阵发性发作,持续时间约15~30分钟,92%的患者短暂发作的爆发痛强度属于重度以上,大多数患者的疼痛不可预测(59%),与慢性疼痛无必然联系。

  癌痛患者BTP常见多种疼痛性质,最常见躯体痛(约占46%),其次为内脏痛、神经病理痛、混合性疼痛。 特点:①发作频繁,通常发作4次ld左右;②持续时间短,40%-50%属阵发性发作,持续者占30%;③疼痛剧烈,92%的患者短暂发作BTP的强度是重度以上;④大多数BTP不可预测;⑤与慢性疼痛无必然的联系;⑥大多数癌症患者对疼痛控制不满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