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疼痛专区 > 正文

麦肯基技术及悬吊疗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8
导语:麦肯基技术,是由澳大利亚RobinMcKenzie先生独创的一种专门治疗颈肩腰腿痛的技术。该技术是目前治疗颈肩腰腿痛的最新非手术疗法。具有安全、见效快、疗程短、容易预防复发的特点。

  麦肯基技术,是由澳大利亚Robin McKenzie先生独创的一种专门治疗颈肩腰腿痛的技术。该技术是目前治疗颈肩腰腿痛的最新非手术疗法。具有安全、见效快、疗程短、容易预防复发的特点。McKenzie先生认为坐姿不良和反复低头弯腰是造成颈肩腰腿痛的重要因素,因此,正确姿势的维持和有针对性的运动会消除患者颈肩腰腿痛的症状。McKenzie先生为此设计了一套完整的评估表,通过详细的体检和运动试验,确定适合患者的姿势、运动或手法并施以治疗,患者的疼痛、麻木、发胀等症状会在数天之内缓解甚至消失。

  McKenzie技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患者掌握了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后,即使以后因为劳累而导致颈腰痛,也不必马上来医院找医生,自己在家做特定的运动就可以缓解症状。(若在特殊情况下做运动时症状加重,必须停止并来医院找医生重新检查和评估。

  最近在欧美发达国家,一种称为悬吊运动疗法(sling exercise therapy,SET)的新技术逐渐崭露头角并得到很快推广。其作为一种全新的主动运动疗法,基于大量生物力学研究的成果,能迅速激活功能不良的局部稳定肌和整体运动肌,使患者症状迅速改善,其大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安全舒适:患者躺在治疗床上做主动运动,身体部分被悬吊起来,会感觉安全舒适

  2.无痛:整个运动治疗过程无痛,患者易于接受

  3.起效快:通常一次治疗即有明显疗效,1-2疗程(10-20次)即可巩固疗效,减少复发。

  我中心从2008年初引进这项技术后,已治疗了上百名慢性腰痛患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麦肯基技术及悬吊治疗,对于恢复脊柱的动态稳定有很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指导患者进行腰椎稳定性训练,有指导性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