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中医治疗股癣有哪些方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5
导语:中草药外洗是治疗股癣有效的方法之一,它见效快,止痒好,治愈后不容易复发。实验证实,像中药黄柏、苍术、百部、青木香、土槿皮、艾叶、花椒、地肤子、苦参、土大黄、厚朴等均有良好的抗真菌

  在我国引起股癣的病原体主要是毛癣菌属的红色毛癣菌和石膏样毛癣菌,表皮癣菌属的絮状表皮癣菌以及少数白色念珠菌。

  处方:土槿皮、黄芩各250克、白癣皮、蛇床子、苦参、百部各120克,榆钱(榆荚)60克。上药浸入30%酒精中,以药浸没为度,密封60小时后压榨去渣,洗净患处,涂擦该药液,每日3次。

  中药治疗可外用5%硫磺软膏,每日2次连续2~4周。

  传统医学治宜利湿降火,解毒止痒,多有良效。

  1、敷药疗法

  处方:大黄50克,凡士林20克。

  用法:药研细末,先用硼酸水清洗患处,擦干后取药粉撒敷。日2次,结痂后再用凡士林调药涂敷,加纱布覆盖固定。

  疗效:治股癣用药3天结痂,1周可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