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体癣预预防常识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5
导语:体癣好发于颜面、颈、腰、腹、躯干、四肢等处。原发皮疹为丘疹或小水疱,逐渐向周围扩展蔓延,中心炎症减轻,伴脱屑或色素沉着,边缘微高出皮面,由丘疹或小水疱连接融合在一起而呈环状。

  钱越多越好,“钱癣”最好没有。“钱癣”又名圆癣,学名叫体癣。因为体癣皮疹多为圆形,类似古时的铜钱而得名。所以说钱癣多,用药多,多花钱,不是多发财.

  体癣好发于颜面、颈、腰、腹、躯干、四肢等处。原发皮疹为丘疹或小水疱,逐渐向周围扩展蔓延,中心炎症减轻,伴脱屑或色素沉着,边缘微高出皮面,由丘疹或小水疱连接融合在一起而呈环状。部分患者在环状皮疹的中央又可发生新的皮疹,形成多环状或重叠的花环状。体癣的皮疹数目为一个或多个,直径大小不等。自觉瘙痒,剧烈搔抓可引起局部继发细菌感染或皮肤增厚粗糙.

  体癣是指发生于除头皮、毛发、掌跖、甲板以外的人皮肤上的浅表性皮肤真菌感染,股癣则为体癣在外生殖器、肛门及股部的特殊型.

  体癣病目前癣菌病多通过直接接触患者和生癣动物(狗、猫、兔等)或间接接触被患者污染的衣物用具而引起,也可由自身感染(手、足、甲癣)而发病。卫生营养状况差,有慢性消耗性疾病者,发病率高,皮疹大而分布广.

  体癣青壮年男性多见。多在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症状减轻.

  体癣的预防主要是衣着宜宽松、透气,注意个人卫生,勤清洗,尤其在运动大量出汗之后,避免接触癣病患者或患癣动物,避免接触癣病患者的卫生清洁用品。治疗以局部外用抗真菌药物霜剂为主,也可在擦霜剂之后再用一些粉剂(如达克宁散),以保持局部干燥,严重者可口服抗真菌药物治疗。彻底治疗大约需要2周的时间,不要因为瘙痒减轻,皮疹好转而停药。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激素类软膏,虽然它们可以暂时止痒,但它们不杀真菌,反而会使皮疹扩大,治疗困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