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部位养生 > 正文

脚保健 养生健康注意运动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9
导语:实行这种保健时并不需要专用的刷子,只要是天然纤维的就行了(不要化学纤维的),因为天然纤维比较软,不会损伤脚底皮肤。

  1、单脚站立强内脏

  就是采取“金鸡独立”的姿势,在等车等电梯的时候尽量能踮着脚尖站立。初时也许不太习惯,而且会感觉很痛,那么可以先让双脚的脚跟稍微离开地面一些,习惯以后再踮起脚尖站立,最后过渡到能踮起一只脚尖站立。

  单脚站立时,可先踮右脚脚尖站立1—2分钟,放下休息1—2分钟,再换左脚这样反复进行。

  单脚站立对腰部、脚部的强化作用非常显著,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增强内脏功能。

  2、脚尖登楼梯平血压

  踮着脚尖走楼梯,可以使血压平稳,而且精神饱满。与平地行走相比登楼梯的运动量更大,不但可以使肌肉、呼吸器官及循环器官得到锻炼,腰部和脚部肌肉也得到增强,全身的机能得到改善。同时,由于尽可能踮着脚尖走楼梯,脚前掌得到锻炼,与之联系的内脏和大脑功能也会得到增强。

  3、刷子磨擦脚底美白皮肤(提供给爱美的女性朋友)

  能使皮肤白皙细嫩是女人最关心的事,其实只要刺激脚底就可以做到,方法是在洗澡时用刷子摩擦脚底。由于人体的一切内脏都与脚底相联系,所以通过刷子的刺激可促进体内激素的分泌,从而使皮肤变得白嫩。

  实行这种保健时并不需要专用的刷子,只要是天然纤维的就行了(不要化学纤维的),因为天然纤维比较软,不会损伤脚底皮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