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常刮腋毛会导致乳腺癌? 医生:纯属无稽之谈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9
导语:乳腺癌的成因和刮腋毛没有关系。腋毛排汗但并不排毒,排毒功能在肝脏,毒素多半随着尿液、粪便等从肠道排出,网帖所说乳腺癌更多地发生在乳房外侧上方

  专家表示,乳腺癌的成因与常刮腋毛无关。

  近日,有网帖称,频繁刮腋毛可能导致乳腺癌,因为剃毛后阻止了汗液和毒素排出。专家表示,纯属无稽之谈,乳腺癌的成因与常刮腋毛无关。

  昨日,市民周小姐向本报询问,网上的帖子是否属实,帖子称,几乎所有的乳腺癌都发生在乳房外侧上方的区域,也就是淋巴结所在的地方,而汗液和毒素从腋窝排出,毒素就储存在腋下的淋巴结。另外,之所以男人很少得乳腺癌就是因为他们不刮腋毛。

  乳腺癌的成因和刮腋毛没有关系。腋毛排汗但并不排毒,排毒功能在肝脏,毒素多半随着尿液、粪便等从肠道排出,网帖所说乳腺癌更多地发生在乳房外侧上方的区域,这是对的,因为这个区域的乳房腺体最多,但不是此区域“含毒素的”淋巴结多。预防乳腺癌,最好是注意生活方式,不要熬夜、酗酒抽烟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