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消毒牛奶不必煮沸再饮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6
导语:鲜牛奶中的钙,是以静电方式与酪蛋白结合,形成了人体可吸收的酪蛋白钙。然而,煮沸的牛奶酪蛋白钙的含量要比只温热不煮沸的牛奶少20%,所以牛奶不宜煮沸后再饮。

  一些人喜欢把牛奶煮沸后再饮用。而专家们通过实验发现,牛奶煮沸后,会使其中的钙成分更多地形成不溶性钙盐,人体难以吸收,因而影响营养价值。

  鲜牛奶中的钙,是以静电方式与酪蛋白结合,形成了人体可吸收的酪蛋白钙。然而,煮沸的牛奶酪蛋白钙的含量要比只温热不煮沸的牛奶少20%,所以牛奶不宜煮沸后再饮。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鲜牛奶特别是塑料袋装牛奶,都已经处理成为消毒牛奶了,因此,只要用热水温烫一下即可饮用。这样,既方便,又能保存牛奶的营养成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