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手术后的调养和护理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07-01
导语:女人做过子宫肌瘤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术后的营养摄取原则上都是一样的,要多摄取水分以补充手术时体液的丧失。通常腹腔镜手术

  术后的营养摄取原则上都是一样的,要多摄取水分以补充手术时体液的丧失。通常腹腔镜手术恢复清醒后,应该都可以恢复进食,起先,先喝些温开水,没有不适应的现象,就可以开始进流质的食物隔天就可恢复正常的饮食,由于伤口的愈合需要利用蛋白质,因此要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加速伤口的愈合,并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肠胃的不适。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

  女人做过子宫肌瘤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术后的营养摄取原则上都是一样的,要多摄取水分以补充手术时体液的丧失。通常腹腔镜手术恢复清醒后,应该都可以恢复进食,起先,先喝些温开水,没有不适应的现象,就可以开始进流质的食物隔天就可恢复正常的饮食,由于伤口的愈合需要利用蛋白质,因此要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加速伤口的愈合,并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肠胃的不适。

  饮食护理:

  1、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2、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