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小腹硬硬的 疑是子宫肌瘤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06-12
导语:硬“肚子”可能提示子宫肌瘤    如果子宫肌瘤的数量小、体积小的话,通过吃药可以控制。但是,如果大到一定程度就必要要做手

  瘤是个很可怕的字眼,还好“子宫肌瘤”虽然女人高发,但为良性肿瘤,问题是它不太容易被发现。有很多又女人以为是自己长小肚腩了,但如果小腹硬硬的,就要小心了,说不定是子宫肌瘤。

  硬“肚子”可能提示子宫肌瘤
  
  如果子宫肌瘤的数量小、体积小的话,通过吃药可以控制。但是,如果大到一定程度就必要要做手术切除,所以及早发现问题十分重要。
  
  鉴于子宫积瘤患者可能没有任何表现症状,李莉建议有性生活史的女人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也有部分患者会有症状,如果你出现了下列任何一个问题,都应该上医院妇科检查。
  
  ●硬硬的“小肚子”
  
  小肚子如果长了肉,手感其实是很柔软的。而如果是子宫肌瘤,手感是硬硬的。特别是当清晨空腹膀胱充盈时往往最明显,患者很容易摸到肿块。
  
  这种外表能看出的情况是子宫肌瘤长得比较大了,有些甚至大到位置平齐肚脐。李莉介绍,很多无症状子宫肌瘤外表根本看不出来,所以仅看“小肚子”并不保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