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米饭如何吃得好吃得巧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番茄饭汁:先将洋葱、蒜头炒出香味,加入水和番茄汁煮沸,再加入粳米煮饭。具有防癌和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之功效。

  将米饭进行一些简单的改变,你会发现另一个天堂。

  茶叶饭:将茶叶冲泡后滤汁与粳米一同煮饭。具有防治心血管病、胃肠道传染病及减肥美肤等功效。

  香菇饭:将香菇泡发后切丝加瘦肉末与粳米煮饭。对治疗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等症有较好的辅助作用。

  大枣鸡肉糯米饭:将大红枣去核切碎、鸡肉切丝与糯米一同人锅煮饭。具有补中健脾、滋养强壮之功效,可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引起的食欲不振等症。

  姜汁牛肉饭:将鲜牛肉剁成肉糜,再加姜汁、花生油等调料拌匀,铺至将熟的饭面,慢火焖熟拌食,具有祛寒健胃、补中益气、强筋健骨和消水肿、除湿气等功效。

  番茄饭汁:先将洋葱、蒜头炒出香味,加入水和番茄汁煮沸,再加入粳米煮饭。具有防癌和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之功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