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花木五行与人体健康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6
导语:古人把人体五脏六腑按照不同的属性也划分出了五行,同时把各种植物的属性也按五行来划分。根据花木的不同五行所属,按东方木位,南方火位,西方金位,北方水位,中宫土位的基本方式

  五行包括金、木、水、火、土五个要素,其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五行学说也是中医的基础理论之一。

  古人把人体五脏六腑按照不同的属性也划分出了五行,同时把各种植物的属性也按五行来划分。根据花木的不同五行所属,按东方木位,南方火位,西方金位,北方水位,中宫土位的基本方式,再结合人的不同健康状况作出合理的摆放,此时,花木的五行场配合人体的五行场,就可以达到调养身心的目的。

  橡皮树:金

  科属:桑科榕属,常绿木本观叶植物

  产地:原产地印度、马来西亚等地

  功能: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吸附粉尘

  散尾葵:木

  科属:棕榈科散尾葵属

  产地:原产地非洲

  功能:清除甲醛、氨、二甲苯,增加空气湿度,每天可蒸发1升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