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才能强肾固本?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8
导语:古人称肾为“先天之本”。肾位于腰部,左右各一,状若蚕豆。它的生理功能是藏精、生髓、主骨,是生殖发育之源。肾虚乃至肾衰,就失去了先天之本,正常的性生活也就无从谈起。

  古人称肾为“先天之本”。肾位于腰部,左右各一,状若蚕豆。它的生理功能是藏精、生髓、主骨,是生殖发育之源。肾虚乃至肾衰,就失去了先天之本,正常的性生活也就无从谈起。肾又主纳气、主水,开窍于耳及二阴,其华在发。肾的生理功能十分重要。

  先天之精藏于肾,但必须有后天之精的妥善充养,才能不断发挥其作用。肾强,则生命力强。肾精之盈亏,决定着人从生长到死亡的全过程。为此,中医学一直强调节制性欲,强肾固本。怎样才能强肾固本呢?

  (1)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经常有意识地选择强肾壮阳、滋阴补肾饮食。

  (2)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保持健壮的体魄。

  (3)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适当地转移性欲。

  (4)婚后,男女双方要实行养生之道,节欲保精。

  (5)更年期,更要“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即避免房事过劳)”,要纠正那些“以酒为浆,以妄为常,醉以入房”等不正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6)同时要注意精神保养,乐观开朗,心情愉快,精神振奋。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