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午睡的习惯对健康大有裨益

编辑:梅梅健康出处:微微健康点击数:2011-07-15
导语:午睡是个养生的好习惯,虽然时间短,但却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它可在短时间内提升人们的“精神气”,自然获益多多。夏天到了,更应倡导午睡。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午睡的习惯对健 康大有裨益

  中国医学理论认为,养生应讲究“天人合参”,即人与自然相通相应,因而提出为保健康就要“法于阴阳,调于四时”。用常理解释,就是要以阴阳为法则,按四季温差变化进行调整。夏季,以长昼酷暑为主要气候特点,昼长夜短,加之气温高热,或燥或湿,人们常常因夜间睡眠时间不足,其工作效率自然会大打折扣。因此,午睡的补充,自然可起弥补作用。

  中医养生主张神形相顾,重在养神。“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及“精神内伤,身必败亡”等等都有此意。通常,夏天是我国多数地区的人们感觉最难熬的季节,稍有不慎,高温带来的疾病就易发生,因而夏季又被人们称为“苦夏”。即便身强体壮的人,在连日的高温里也难避免睡不好、吃不香、没精神、易烦躁等现象。可见,夏天是很容易“伤神”的节令。此时,若每天中午坚持1个小时的午睡,将有助于人们清醒头脑,恢复精神,从而有利于身体健康。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