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倒走、瑜伽可锻炼腰部肌肉

编辑:admin健康出处:不详点击数:2009-10-30
导语:肾虚腰痛是女性中最常见的。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府,主生殖和女性月经。

拥有纤细、灵活、优美的腰身,是许多女人的梦想。但女性的腰部,更是一个健康敏感区,是全身的健康中枢。过度疲劳、久坐久站、穿低腰裤……都可能使它受伤。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姜良铎表示,生理特点使得女性出现腰痛的机会比男性多很多。

肾虚腰痛是女性中最常见的。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府,主生殖和女性月经。女性每月失血过多,同时肩负孕育、生产,都会损伤肾气。

寒湿性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风寒侵袭引起,痛感为局部疼痛,表现为冷痛,阴雨天加重。

血淤性腰痛,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淤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 痛和针扎样痛。

盆腔炎等炎症引起的腰痛,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腰痛。痛感为腰骶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坠疼、白带增多。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