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焦点人物 > 正文

冯小刚年斥5000万买油画 王中军家像博物馆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4
导语:华谊兄弟的老板王中军家里像个博物馆,他收藏最多的是中国写实具象画派的几位名家的作品,王中军入道甚早,从几万元一幅收起,现在这些具象名家的画早已上百万了。

张学良养生养出健康来_插图

  近日,据北京某拍卖公司董事透露,导演冯小刚去年一年就在他们公司买了5000万元的油画,其中一张名家具象油画就花了2000万。中国油画价值几何?一批圈内具有巨大号召力的名人明星纷纷用他们的真金实银来回答。

  华谊兄弟的老板王中军家里像个博物馆,他收藏最多的是中国写实具象画派的几位名家的作品,王中军入道甚早,从几万元一幅收起,现在这些具象名家的画早已上百万了。大概是受王中军影响,冯小刚近年来也进入了拍场,去年,更是被请到了拍卖现场前排就座,在为“改善生活”而抛售华谊兄弟股票套现的同时,冯小刚在拍场频频出手,几百万元买了一幅学院派老画家的油画,最大手笔是以2000万元买入艾轩的一幅油画,创了该画家的最高拍卖纪录。陈道明现在也加入了艺术品收藏行列,据透露,他买的也是学院派中年画家的具象油画。

  演艺圈名人本身具有超乎常人的艺术品位和敏感性,他们的选择往往引导了艺术市场的走向。著名评论家龚云表说,具象油画作为一种能够极大满足人类不可遏止的审美诉求和视觉渴望的艺术样式,不管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怎样的变化,无论后现代主义如何宣称艺术史即将终止,具象油画始终彰显着时代精神,充溢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名导、名人的收藏,就是对具象油画所具有的精神永恒性的巨大认可(201105)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