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细数中年女星遇老公出轨:林凤娇哑忍六六反击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4
导语:成龙与吴绮莉的“小龙女”事件在1999年10月爆出来后,林凤娇说,当时她很伤心,抓起电话就想打给成龙,痛骂他,然后,去律师楼宣布成龙之前签下的离婚协议书生效。

  遭遇出轨似乎已是中年婚姻的常见问题。影片《春娇与志明》里的一句台词击中很多女人的心扉:“一辈子那么长,谁没爱过一两个人渣?”如何处理出轨丈夫这个“人渣”,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方法。前有周慧敏对倪震“偷吃”的隐忍、林凤娇对成龙的宽容,后有六六对老公“死拉硬拽”、叶童对陈国熹睁只眼闭只眼。

  究竟是要做潇洒的女人、对危机坦诚以待,抑或强势拯救、威震四方,甚至是被动应对?婚姻专家吴迪一语中的:谁更需要,谁就妥协。

  麻辣说法

  不需击退“小三”,男人会始乱终弃

  为什么男人中年出轨率如此高

  吴迪认为,在她的案例中,出轨不分年龄、职业、收入和阶层。但总体来说,中年出轨的几率是最高的。因为人到中年,男人经过婚后的努力,基本上会处于一个事业的平稳期、收获期,无论是在经济还是在社会地位上,均有所成就,进而成为很多年轻女孩、离异女性的香饽饽。而女人由于婚后绝大多数将精力都放在家庭上,渐渐变得工作平平、经济地位明显低于男人,最后抵不住岁月的侵蚀,成了“黄脸婆”。

  正是男人与女人存在这种明显差异,才会让中年婚姻遭遇男人的“常出轨”,而在化解丈夫出轨上,绝大多数妻子都会有一种害怕被抛弃的心理,因而做出很多不理智、极端或消极的行为,而这些行为只会让男人越来越反感,也会成为他们提出离婚的理由。

  怎么办,女人抓住金钱抓不住心

  中年女人到底该如何面对男人的出轨?吴迪说,这要看谁更需要、在乎这段婚姻。很多女人选择妥协、遮掩,更愿意采取容忍态度,基本上是因为她没有更好的出路,无法通过下一次的婚姻让自己的人生好转。在这方面,年轻女人一碰到出轨,性格比较刚烈、决定果敢,那是因为她有很多的选择,“说白了就是有博弈的资本”。

  吴迪认为,婚姻也是经济共同体,女人一旦在婚姻中没有多少话语权,她做出的决定都是基于实际利益的考量,例如孩子、生存、养老的问题等。吴迪认为,这也不是女人做出牺牲,而是对等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不过,也有的中年女人眼里揉不下沙子,这是因为她性格使然,但这种案例微乎其微。

  最后,她犀利地指出,“小三”根本不需要被击退,因为男人一般都始乱终弃,很少有想和小三结婚的,多半会希望“里外都有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