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写给中、高考考生的家长们:没有意外就是成功

编辑:简约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5-05-25
导语:哪怕学习最优秀的学生,如果第一场考试考砸了,都不可避免地影响他的心情。处理不好还会牵连到他后面的考试。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我相信大部分家长能做到不责怪孩子。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写给中、高考考生的家长们:没有意外就是成功_插图

中考

  没有意外就是成功

——写给中、高考考生的家长们

  四年前我的孩子参加了中考,一年前我又成为一个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的高三学生家长,陪孩子渡过了高考。现在回想起来,还清楚记得那时的心情:每天仔细地操持着一日三餐,作息的节奏完全跟随着孩子,从不主动去问他模考成绩,内心却不断盼望他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一有空闲就默默估算他的各科成绩,然后一科一科加起来,算算总分,想想可以报考哪所学校……

  日子一天天过去。越临近考试,越将考试那两天的日程“放大”,几点起床?准备什么早餐?出门走哪条路不会堵车?中午吃饭和休息,不能到外面吃,千万别生病,文具都带齐……,不要出意外!

  不是我们做家长的心理素质差,我们只是不愿意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孩子出状况,那样我们会怨恨自己,一辈子难受自责。

  作为心理老师,也是考生家长,我把考试前家长的心理调整大概整理了一下,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