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中考尖子生经验:考生如何顺利跨越中考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5
导语:我的去年中考分数是655分。关于初三备战中考的总结,我认为:语文要针对作文,阅读进行训练,但是对基础也要抓紧;数学要对压轴题做针对训练,同时应当针对之前的基础训练。

  中考进入倒计时,在这段时间,考生该制定怎样的复习计划?如何提高备考质量?如何释放自己的考试压力?……让我们带着以上问题,和去年中考的“尖子生”们共同走进回忆,看看当年凭借优异的高分走进四、七、九等名校的“师兄”“师姐”们,是如何顺利跨越中考的?他们有哪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和点子?他山之石,必能攻玉。祝愿即将走上考场的2011届中考生们闯关成功!

  贾国忧成都四中理科实验班高一学生

  常常练笔保持手感

  这段时间对理科的复习,应保持每天做些中等难度的题,以保证答题敏感度和熟练度。重视记忆的知识点,考试时对付难题,能做就做,实在攻不下来就放下,但要保证基础分都能拿到。化学复习主要是将典型、重点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反复巩固,起到熟练记忆的效果。数学练笔以中等偏上题为主,保持一定量的练笔以保证手感。数学复习不应再做新题,只需将错题进行整理和回顾。对数学较好的考生,可多总结一下最后两大题的方法、类型与常规辅助线的作法。

  聂浩树德中学理科实验班学生

  学习随性不宜紧张

  去年中考我考了629分,顺利进入树德中学就读。在我看来,自己初中三年的学习有松有紧,自由而随性,既没有给自己制定过严谨的计划,也没有埋头于“题海战术”。

  我选择的是比较随性的学习方式,不会每时每刻都绷紧神经。我中考前几乎都是十点钟之前睡觉,家庭作业基本上都在学校利用课间休息或者晚自习完成。晚上休息好,保证上课不走神,听课很关键,要跟着老师的步伐。

  现在离中考只剩1个月,身为“过来人”,我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一下自己的备考方案:多看以前的错题,特别是英语单选等以背记为主的题型。语文复习对平时做过的基础题目要看熟。复习重点应放在基础上,对一些概念、定理要熟练,同时还应加强答题细节和规范。此时完全不动笔和大量做题都不可取,题量适中即可。对自己不太熟练的知识点重点训练,对掌握非常好的题目可以少做。

  丁糈涛成都九中高一学生

  纠错本最好的复习资料

  在平时考试中,绝大部分题难度适中,但我的得分情况并不太理想,因为有很多时候在重复平时的错误。最后的20多天里,学弟学妹们不妨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薄弱环节,所以纠错本成为了我最好的复习资料之一。笔记是我应对中考的最好武器,纠错本和笔记记录了最容易犯的错。没有纠错本的同学,可以借笔记规范的同学的笔记本复印一份,多看多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