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高考过后抑郁生增多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12
导语:最近抑郁学生激增两成,因期望值过高,尖子生更易抑郁。高考过后是心理疾病的暴发期。

  考了603分,他划伤自己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某医院,17岁的凯凯一言不发,他的右胳膊上,有十几道伤痕。

  他母亲坐在一旁,满眼是泪。

  凯凯的悲伤,源于他的高考成绩——603分。今年河南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82分。

  “我考不上清华了,我的目标是清华。”凯凯低低地说。

  凯凯在郑州一家重点高中读书,一直以来,他成绩都是全班前三名。

  凯凯很自信,他的目标一直是北大清华名校。看他成绩不错,老师、同学都送给他一个外号“小清华”。他母亲专门请假来郑州陪读

  看到成绩后,凯凯一句话没说。他拿头撞墙,绝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前天晚上,凯凯的母亲发现儿子划伤了胳膊。

  “我觉得没面子,同学咋看我,老师咋看我,我也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母亲的付出。”凯凯觉得愧对大家的希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