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高考结束亲友切莫关心过度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12
导语:据这位郑妈妈说,她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前日是高考第一天,她特地向单位请了假,所以办公室的同事都知道孩子要高考。昨日晚上,各位好友纷纷致电她问孩子考得如何

  考试结束,请各位亲朋好友切莫关心过度。

  昨日,有家长悄悄告诉记者:关怀考生的电话太多,温馨来电也变得不“温馨”。友情提醒,考试结束,请各位亲朋好友切莫关心过度。

  一天接了十几个电话,”昨日,在马房山中学考点外,一位母亲笑着抱怨道,“问的人多了,把我也问得心慌啊。”

  据这位郑妈妈说,她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前日是高考第一天,她特地向单位请了假,所以办公室的同事都知道孩子要高考。昨日晚上,各位好友纷纷致电她问孩子考得如何,说罢,她打开手机,从前晚18时6分的第一个来电,到昨日中午,一共19个电话,分别来自同事和孩子的叔伯阿姨等。

  温馨来电大多是问孩子感觉如何及表达祝福等,但由于前日是考试第一天,父母回家都没敢与考生交流考试情况,如何回答这些亲友呢?郑妈妈只能一律笑着说“还好”、“不错”、“谢谢”,“但是说得越多,我心里越慌啊,毕竟我也没底,又不敢问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在考点外随机采访了16位家长,12位表示孩子高考“惊动了一湾子人”,“出入时邻居也会问两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