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保护孩子反造成伤害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3-01-18
导语:事实上,孩子是很敏感的,父母之间发生什么,他们是最先感觉到的。对于小连而言,父母之间有矛盾,他是能够接受的,这客观存在、逃避不了。父母的本意,是不希望夫妻之间的问题给孩子带来困扰

  倾诉男主角:小连(化名),13岁,小学生

  “其实,我知道爸爸妈妈离婚了,可他们瞒着我,好像觉得这样对我好。”小连一脸的不屑,“我看着他们在我面前、亲戚面前演戏,真替他们累!而且,他们总把我这里扔几天,那里扔几天,却不管我怎么想,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

  他们离婚却说是“爸爸出差”

  从小,我就知道爸爸妈妈不合拍,因为他们常常吵架。他们总觉得不当着我的面吵架,我就不知道。可家里就这么大点地方,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半夜里,我常被他们吵架的声音惊醒。刚开始时,我还会很紧张地冲出去做“和事佬”,后来也就习惯了,捂上耳朵,继续睡觉。

  当然,只要我一出现,他们立刻就不吵了,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瞒着我呢?他们不是从小教育我不要撒谎,要说真话吗?可如今他们却在我面前演戏!其实,我觉得吵架也没什么,很正常的嘛,我的那些同学有几个没有经历过爸爸妈妈吵架的?不过,他们对外表现得还是蛮“和谐”的:他们会一起带我出去玩,一起带我出去买东西。一起出去的时候,我的确蛮开心的,同学们还都很羡慕,认为他们对我真好!可是回到家,他们又会互不理睬,我看着心里就堵得慌。

  后来,爸爸妈妈还是离婚了,尽管他们试图瞒着我,就连邻居、亲友、我的同学、老师都不知道我的爸爸妈妈已经离婚了。妈妈说,爸爸工作忙,常常要出差,所以总不在家里。可是,我都那么大了,怎么会不知道真相呢?哪有忙到一个月就在家一两天、从不在家过夜的?其实,不就是离婚嘛?有什么好瞒人的?现在,离婚也是很常见的一件事了。

  前几天我过生日,他们还请亲戚朋友、我的一些好朋友去饭店吃饭。生日过得很热闹,可是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朋友们都问我许了什么愿,我的心愿真的很简单,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再演戏,希望他们能过得真实开心一点。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