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早恋靠亲情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10-03
导语:如何才能正确处理好中学生的早恋问题?以下18条建议,供学生、家长和老师参考。

  如何才能正确处理好中学生的早恋问题?提出18条建议,供学生、家长和老师参考。

  对学生

  第一条建议是一定要明白恋爱是没有错的,学生们不要对自己的自然情感有犯罪感。对异性有好感,就正如树要发芽、长枝、开花、结果一样正常;

  第二条建议是不要轻易随便地表达情感。珍爱自己,让自己的情感在最合适的时候赢得真正属于它的精彩;

  第三条建议是不要做出违反中学生行为规范的事情。花儿开得过早,会提前凋零,结不出饱满的果实。

  同时,中学生朋友要努力做到“三要”:

  一是要尊重自己的情感,不要随意滥用;

  二是要尊重自己,不要做出伤害自己和他人的行为;

  三是要慎重平衡中学生阶段学业和情感的关系,“只有翅膀上去掉了枷锁的鸟儿,才会飞得更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