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慌乱还有爱:妈妈陪初中女儿去早恋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4
导语:开学一个月,女儿向我宣布她会早恋,而且已经有了喜欢的男生。我这个向来被女儿看作开放又反动的妈妈,按捺住心里慌乱和不安,调整了呼吸,开始和她讨论。女儿告诉我她喜欢的男生YF长得很帅

  写下这个题目,我仍是心惊胆战的。

  尽管咱们国家的家庭教育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开放,早恋这个话题对很多家有青春期儿女的父母来说仍是个禁区。我自认为已经做足了准备去面对,可是,当女儿向我宣布她的早恋宣言时,我还是,还是感觉有点紧张,有点慌乱,有点不知所措。

  开学一个月,女儿向我宣布她会早恋,而且已经有了喜欢的男生。我这个向来被女儿看作开放又反动的妈妈,按捺住心里慌乱和不安,调整了呼吸,开始和她讨论。女儿告诉我她喜欢的男生YF长得很帅,学习也很好(根据分班考试的成绩),讲话很幽默风趣。听她的描述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男生,我和我认识的她的小学同学去对照。

  “象LW?象ZJ?象RL?......”

  “和LW差不多帅,比他随和,比ZJ学习好,比RL风趣。”

  “哦,似乎是一个很完美的男生呢。”

  “那当然,我的眼光嘛!”

  “他喜欢你吗?”

  “不知道。”

  “那他要是不喜欢你怎么办?”

  “不喜欢就不喜欢呗,我喜欢他也不一定得他喜欢我呀。分班考试他在我前面,期中考试我得超过他。”

  这算早恋吗?我不知道。我该反对制止吗?我知道我不能。那么我该怎么做?纠结、焦虑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